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全市信访工作 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等

发表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3774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信访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全市信访形势,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完善制度,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

推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实施信访事项“一件事”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实效,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把握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转变作风,坚持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再难也要解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实施意见(升级版)》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两个《意见》都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对加快打造生态安庆、绿色安庆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围绕新要求新举措,坚持实事求是、树立全局观念,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2021年安庆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名单及表彰会议建议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市、县(市、区)政协换届工作的意见》《关于十六届市政协界别设置和委员名额分配建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