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省民委(省宗教局)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开展党建及对口帮扶结对共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3919

11月15日,省民委(省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韩雷、刘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走访调研,开展党建及对口帮扶结对共建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县委副书记吴梅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炬及县委统战部、漳湖镇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韩雷对回民村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韩雷指出,回民村紧扣红色历史地域特色,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省民委(省宗教局)将继续按照“单位帮扶、干部驻村、整村包保”的要求发挥帮扶作用,全面助力回民村实现乡村振兴。韩雷表示,省民委(省宗教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对口帮扶责任,各支部要增强对口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委局工作优势,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帮助回民村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省民委(省宗教局)要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指导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回民村两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发展培养新人,充实壮大干部队伍。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民委(省宗教局)要协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制定落实帮扶措施,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推动回民村实现各项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省民委(省宗教局)与回民村签订了党建及对口帮扶结对共建协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就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梅生最后表示,这次党建及对口帮扶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民委(宗教局)与回民村的结对帮扶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通过这次结对帮扶,连通友谊之桥,结下帮扶之情。县、镇、村三级要按照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在长效帮扶机制、工作联系机制、具体帮扶事项等方面取得突破,助推少数民族村实现乡村振兴。

会后,韩雷、刘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参观了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二战飞机残骸陈列馆。彭成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