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3931

11月17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霍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就“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行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霍辉指出,我县在“民企帮村”行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要按照省、市委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在巩固好“民企帮村”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实施好“万企兴万村”行动,动员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推动农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实现自身价值。引导民营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霍辉要求,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坚持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形成大统战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来认识统战、重视统战、做好统战工作,把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教育引导,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联络平台,通过联谊交友、谈心交流等方式,多一点宽容、包容,多一些耐心、细心,更要有爱心、信心、暖心,多换位思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将无党派人士认定结果作为政府、人大、政协等党外力量配备的重要依据,有计划、有意识的培养能干事想干事的党外人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统战工作与“双招双引”、“望江人•桑梓情 共识共为促振兴”工程紧密结合,为望江聚焦“三基地一中心”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四大战略”,激起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业热潮贡献智慧和力量。沈甜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