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8551

11月12日,宿松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宿松县委副书记丁伯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主席梅志翔主持会议。该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帮扶企业法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银行宿松支行、宿松华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鲁长江传达全国、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宿松“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在巩固好“百企帮百村”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充分发挥民企结对帮扶作用,通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农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丁伯赞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广大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实现形式。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关键,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展现担当作为。丁伯赞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落实机制,强化服务、精准指导,组织开展“亲清”政商对话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选树典型,示范引领,讲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参与“万企兴万村”的故事,增强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充分发挥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乡村振兴助力、增光添彩。丁伯赞强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带着对“三农”的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接续奋斗,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宿松乡村振兴的宏伟篇章。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对接服务,积极与帮扶企业沟通衔接,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到实处。广大民营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规划,统筹兼顾市场规律与社会效益,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企业人才、技术、资金和产业向结对村倾斜。要凝聚多方工作合力,切实保障“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取得实效。(何祥生 宿松县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