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议军会暨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弘扬优良传统 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张君毅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1-11-26    阅读次数:3856

11月25日下午,市委议军会暨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吴捍卫、陈明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社会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军分区政委项修阳作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报告。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

张祥安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紧抓不放,为武装工作把方向、抓队伍、谋打赢、解难题,办了不少好事实事,有力地推动了各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大力传承我市党管武装优良传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军分区党委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国防动员、助力双拥共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为“进百强、上台阶”、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意识,坚持党管武装基本制度,落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全面肩负起党管武装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党委书记

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任务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推动解决,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动员备战质量效益。强化使命牵引,强化动员备战使命意识,狠抓国防动员任务落实,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继续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双拥创建成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凝聚军地双方合力,发挥安庆籍在外老乡优势,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驻宜部队和广大民兵要主动投身安庆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积极参加各类抢险救灾,持续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平安安庆建设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主席关于强军兴军重要论述摘编、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法规内容选编,以及军委国防动员部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精神。(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