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省民委组织专家到对口帮扶村开展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发表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3839

为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切实提高帮扶村农民的农业实用技能,增强农民自身“造血”能力,激发农民发展内生动力,11月25日,省民委邀请四名省农科院专家,到漳湖镇回民村组织开展民族乡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主任陆正海作开班动员,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副主任李钧、县委统战部、漳湖镇有关负责同志,回民村及周边村(场)60 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农科院董玲、王嘉佳、陆丽娟和王艳等四位专家分别就葡萄栽培技术、中药材实用知识、土壤肥料运用技能、蔬菜种植技能等内容,做了专业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课堂讲授结束后,专家们还与参训人员一起,走到田间地头,就蔬菜、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进行了实地教学和交流。通过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参训人员在实际种植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得到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授课内容充分消化吸收,活学活用,努力将漳湖镇回民村的特色种植业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省民委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入户走访、项目建设和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助力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一步,省民委还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帮助回民村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五大振兴”。撰稿人:杨光  核稿人:倪书明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