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发挥“知联”优势,彰显政法担当 ---岳西县知联会会员刘振涛积极投身乡村治理

发表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3958

岳西县莲云乡司法所所长刘振涛作为县知联会会员,多年来一直秉承会员宗旨,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好“宣传员”,推动法律宣传普及。开展“您有急难愁盼、我有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乡村、学校、企业办法治讲座,利用典型案(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用合法、合理的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处理纠纷。利用入户走访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当好“联络员”,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主动下沉网格,听取社区和村干部及网格长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个人身份加入网格微信群,通过“进群”,方便群众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联系;走进居民家中、田间地头,面对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当好“监督员”,助力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中,认真梳理并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立足政府行政案件,通过办案过程跟踪监督工作,提高办案质量,结案之后回访,了解案件办理的满意度及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各项工作纪律,促进依法高效行政。
  当好“调解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统筹协调司法、行政、社会等调解资源,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撰写人:储亚冰 审核人:李兴琪)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