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陈明生出席安庆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3847

1213日至14日,安庆市佛教协会次代表会在安庆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百名佛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陈明生充分肯定安庆佛教协会第四理事会特别是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对安庆佛教协会今后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弘扬爱国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和教育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要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坚决要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三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救灾助残、保护生态等公益慈善活动自觉抵制一切违法违规活动,维护佛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教职人员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动员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安庆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安庆市佛教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安庆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天通法师当选为会长。

安徽省佛教协会、浙江省湖州市佛教协会、淮南市佛教协会、宣城市佛教协会发来贺信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负责人到会祝贺。(宗教一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