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3924

12月28日,太湖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副县长朋腾,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石金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明晰方法路径,切实抓好“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守住底线。各单位要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指导企业搞好结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激发活力。梳理乡村的振兴需求,以及民营企业的发展需求,因地制宜规划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村企共赢、助农增收,不断释放乡村产业发展活力;要优化服务。积极帮助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尽快融入乡村新环境、新市场;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强大合力。县委统战部要全力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关问题。工商联要履行好办公室职责,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尤其要保持原“百企帮百村”定期调度机制不变。县财政局、发改委、科经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8家单位要重点跟踪推进本系统企业帮扶工作,共同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加大要素保障。坚持保护与发展并举,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任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产业体系;要选树先进典型。深入挖掘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成功案例,树立正面典型,加强示范引领。全县上下要按照国家及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切实将“万企兴万村”行动抓好、抓实、抓到位,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国家及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了我县“万企兴万村”行动,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