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3940

12月28日,太湖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琼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副县长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石金印出席会议。

余琼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县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县工商联(总商会)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凝聚思想共识。工商联要牢牢抓住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这条主线,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提升服务效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搭建更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机制平台,协助党委政府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充分发挥商会的人脉、资源、产业链优势,为安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桥梁;要动员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实现共赢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县工商联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巩固“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成果。要深化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与发展,加强商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争创省市“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国全省“四好商会”。要加强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社会地位和职能作用的认识。广大会员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勇担社会责任,争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领跑者,为全县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加速发展上展示新作为。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教育引导、桥梁纽带、协调服务作用,创造新业绩、体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发挥新时期工商联职能作用,为会员和非公经济服好务护好航。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新方法,参政议政水平要有新提高,组织开展经贸活动要有新成效,服务会员要有新水平,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标兵意识,在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上再做新贡献。工商联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鼓足干劲谋发展,热心公益勇担当;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组织带领全县广大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工商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总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为美好太湖建设贡献力量。

县工商联第十一届会员代表、总商会副会长詹长生说:“过去五年,工商联事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明显增强 ,为大湖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新阶段县总商会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在“万企兴万村”“双招双引”工作中勇跃参加,发挥作用 ,回报家乡。”

县工商联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刘明耀说:“作为一名会员代表,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及公司团队的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将公司做大做强,在县工商联的带领下,踊跃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乡村振兴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县工商联第十一届会员代表雷霆说:“我将继续在工商联组织号召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履行民营企业社会义务,回报家乡,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呼吁更多像我一样的青年加入到家乡的建设队伍中来。”(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