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研究网格化推进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等工作 张君毅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3793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网格化推进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试点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及省委深改委会议内涵丰富、指向鲜明,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及省委改革部署,谋深谋细务实举措,确保相关改革在安庆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早谋划明年改革任务,哪里问题最突出就重点抓哪项改革,推动安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是“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关键之举。各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将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作为拓展发展空间的有利契机,坚持“能收则收”“应收尽收”,让土地效益得到充分释放;要坚持顶格推进,下定决心打一场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的攻坚战;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时间表,打出组合拳,确保清理处置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是项创举,很有意义。要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构筑信息基础,加强信用评价结果综合运用,有力有序开展好新一轮试点工作,走出一条党组织牵引、科技赋能、金融渗透、信用粘接、群众参与的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新路子。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加强公共卫生防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