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防汛抗旱暨水利建设会议上强调 未雨绸缪健全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 全力保障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 张君毅主持 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3812

1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水利建设会议,分析全市防汛抗旱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副市长刘克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安庆是水利大市,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安庆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日趋完善,重要水利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水资源管理配置不断优化,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江河安澜的目标基本实现。但也要清醒看到,安庆自然灾害频发并发的基本市情没有改变,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高质量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相比,防汛抗旱和水利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也是安庆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和治水兴水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和水利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全力保障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以建为先,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枢纽性的重大水利项目,加快华阳河蓄滞洪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迅速掀起大干水利、快上项目的热潮。要坚持以防为主,加强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整改、城市防洪排涝,加快提升灾害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能力,为科学防范、有效应对赢得宝贵时间。要坚持以救为要,按照实战化要求,坚持常态管理与应急管理相结合,未雨绸缪、超前防控,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备好应急物资,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坚持以用为本,以县域为单位,整合各类资金,按规划实施,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统筹做好调水、护水、治水、节水文章,切实强化城乡供水安全保障。

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构建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科学、精准、有效指挥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进行层层分解,严格考核考评,倒逼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水利建设多元投入机制,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决策指挥水平和风险防控处置能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抗灾、合力减灾的浓厚氛围,为安庆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兴水利、治水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在思想上做到常备不懈,坚持关口前移、未雨绸缪,抓早抓实抓细水旱灾害防御各项措施。要在项目上做到紧抓快干,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重要部署,超前做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在保障上做到全力支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类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工作协同,坚决完成防汛抗旱和水利建设各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资规局、市城管局和宿松县、望江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