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认真部署当前统战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2    阅读次数:3832

1月10日下午,潜山市召开全市统战委员暨民宗专干会议,认真部署当前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随着返乡人员增多,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克服松懈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提前做好“预防战”各项预案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各乡镇、经开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三级网格、两级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隐患摸排,及时掌握宗教场所、宗教活动、教职人员及信众等民族宗教领域的各种动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明确各宗教活动场所具体责任人,就用火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经开区要认真总结好2021年工作,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范围,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新路径;要围绕当前工作重心,不折不扣、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转变为抓手,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还就2021年统一战线考核细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征求了意见,对困难对象慰问、宗教、侨务以及统战成员的基础信息摸底与完善等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汪慧芳 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