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委统战部强化基层商会建设

发表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3987

为发挥商会在“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岳西县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将乡镇商会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3个乡镇新成立商会并依法取得社团法人登记证,登记率为54%,4个乡镇商会已走完申报登记的第一环节流程,7个乡镇商会正在积极筹备中。

一是加强商会工作指导。实行全过程指导,县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会同县工商联加强对基层商会建设指导工作,规范程序,严格把关,选出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对群众有贡献的民营经济人士作为商会会长。

二是推动基层商会规范。要求各乡镇商会标准化建设“四个一”,即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标准的办公设施、充足的经费保障、精干的工作力量,为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党委政府重大经济事项建言献策提供平台。

三是加强商会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力度,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四是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将乡镇商会建设纳入部务会研究议题,列入乡镇年度考核内容,对担任乡镇商会领导班子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在政治待遇上优先推荐安排。(徐龙兵 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