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欧美同学会走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叶笃正生平陈列馆

发表时间:2022-02-07    阅读次数:3876

24日下午,安庆欧美同学会安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青年留学人员一行走进安庆籍留美海归前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气象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叶笃正生平陈列馆及科普馆,学习海归科学家科研报国事迹,感受老一辈留学人员家国情怀。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等参加。

叶笃正院士于1945年远赴美国留学,在新中国最困难的建设中,放弃美国优越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条件,克服重重困难阻扰,义无反顾地回国,参与新中国建设,为新中国气象事业注入了现代气象科学的新营养。他对他的美国导师说:我是中国人,我要为自己的国家做事

从踏上回国的那艘渡轮开始,叶笃正就奔走在为祖国气象事业而奋斗的路上。他积极参与和指导建立中国气象业务系统,为中国气象局的气象中心”“气候中心信息中心的建立做出了实质性贡献。他年轻时曾说过的要结束天有不测风云的时代一步步变成了现实。

安庆欧美同学会安庆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将结合安庆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红色旅游景点、名人纪念场馆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留学人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把留学报国精神融入到建设祖国和家乡的实践之中,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贡献留学人员力量!(安庆欧美同学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