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坐标安庆:民进会员在战疫!

发表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3930

3月8日凌晨,当整个城市还在睡梦中,一张核酸检测报告打破了原本的安宁祥和,安庆突增一例省外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安徽省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全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场战“疫”就此打响。安庆民进会员迅速响应、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全市抗疫各条战线。

医卫界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民进大观综合二支部主委、安庆中医院副主任检验师李征,从接到疫情通知至今,已在采样检测岗位上连续奋战了数十个小时没有合眼。 迎江综合二支部会员、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鲁继,已为安庆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师生累计800余人做了咽拭子采样。迎江综合一支部副主委、含羞草医美集团总经理杨庆梅,则带着她的团队坚守在社区的多个采样点,“这是我们第二轮上一线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正午的阳光让人非常闷热,但是杨庆梅觉得很欣慰,“能够为安庆人民做一点事,这是我作为民进人的光荣!”

为确保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高效完成,包括民进会员在内的无数社区工作者在默默无闻地忙碌着。民进迎江综合二支部的两位会员、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干部刘敏、杨映莹接到通知后立即投入到首轮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坚守岗位直至凌晨,之后又继续协助社区开展相关工作。3月9日-10日,民进会员、大观区政协常委何传友与人大代表杨全等多名民进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共同参与到辖区的疫情防控中。疫情发生以来,安庆民进先后共有数十位会员,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宜秀综合一支部主委、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卓尔社工理事长王奎作为次密接者在酒店隔离观察期间,心系疫情,向全市社会组织、志愿者及社会工作者发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短短一天时间,紧急招募120多名志愿者分赴全市三区25个街道社区核查检测点,配合开展入户摸排、信息录入、卡口车辆登记、疫情隔离管控点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援。

据悉,安庆市城区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共完成样本采集741138 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紧接着进行中。安庆民进会员们的战斗也仍在继续,他们或主动参与,或积极配合,以自己的方式陆续加入到队伍中来,为安庆市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胡晓敏 民进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