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3939

3月21日,宿松县出现一例外地关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面对疫情防严峻形势,宿松县委统战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闻令而动、全面部署,全员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员下沉防疫一线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乡镇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巡查工作,落实落细防控举措。通过“宿松统战”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疫情、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促进了人心稳定和社会稳定。

志愿服务,下沉一线显担。按照统一安排,2月21日至23日,宿松县委统战干部职工下沉孚玉镇21号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志愿者引导着居民有序排队;“大妈,我来帮你扫安康码。”看到不会扫码的群众,主动上前帮忙;“大爷,请小心!”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从白昼到黑夜,志愿者们用自已一言一行,用那最动人的一抹“志愿红”,全力筑牢居民平安“红色堡垒”。  

全面巡查,筑牢防控基础。聚焦宗教活动场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要求各乡镇定期上门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重点查看场所内口罩、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是否配备齐全,督促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严格执行宗教教职人员外出管理制度,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形势。宿松县委统战部成立专班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

下一步,宿松县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引领统战成员广泛凝聚抗疫共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统战作为。(蔡婉珍 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