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22年宿松县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3827

5月10号,2022年宿松县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宿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出席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部分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对各级统战干部开展了宗教政策理论培训。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2021年先进个人和优秀民宗信息员表彰决定。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要任务。乡镇单位做了交流发言,统战系统集体签订了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

鲁长江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鲁长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性,凝聚思想共识、彰显担当、贡献统战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增强合作意识、大局观念,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协作,构建大统战格局。

鲁长江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要坚持底线,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队伍建设,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实践历练,提升能力素质;要聚焦一改两为要求,查摆问题不足,狠抓作风建设,拉高标准,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刘威 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