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怀宁县佛协、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五个一”做好场所有序开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3873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工作,5月13日,怀宁县佛协、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分别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全县佛教寺院有序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全县基督教堂点有序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五个一”确保做好场所有序开放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讲好一堂爱国主义课。各场所开门第一天都要组织本场所教职人员和部分信教群众举行降重的升国旗仪式。主动邀请属地乡镇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上一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讲好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看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深化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民族自豪感。

开展一次风险评估。各场所是否符合开放条件,要经过风险评估,拟恢复开放的场所在具备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条件后,要通过场所申报、乡镇审核同意后,方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开放。同时必须控制场所开放的范围,对场所内不必要开放的区域,尤其是通风不畅、空间狭小、密闭式区域应暂缓开放。

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各场所要结合县委统战部近期印发的《怀宁县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力量进行消防安全、建筑及周边环境、食品安全、人员及活动安全等多方面的全方位自查自纠,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存在任何风险隐患点。

落实一系列防控举措。各场所要严格落实“亮绿码和行程码+测温+戴口罩+安全距离+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一律暂停邀请市外和市内重点地区宗教教职人员来访或参加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要采取预约、限流措施,控制场所人员密度,减少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频次,减少参加集体宗教活动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人数,缩短集体宗教活动的时间。场所内人数不得超过容纳规模的三分之一,室内参加聚集性宗教活动人数一次性不得超过50人,如人数超过50人,两场间隔至少半小时,且要做好通风消毒。同时,若发现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怀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

制定一套严密的应急预案。各场所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场所常住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防范聚集性风险。要备足防疫物资,确保信息畅通,如有异常情况及突发问题,要及时应对,并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和县委统战部报告。(操鹏 怀宁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