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民族工作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3809

5月20日,太湖县委民族工作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县委书记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副县长李盛华出席会议。

朱小兵指出,要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最大限度把各族群众、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严防范非法宗教活动,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行丧事简办工作。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各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通力协作、互通信息。要强化基层基础,带着感情做好宗教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作出更多贡献。

朱小兵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继续维护好太湖良好的宗教环境、民族大团结的环境、社会和谐稳定的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徐刘云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