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致公党安庆市委赴槎水村召开乡村振兴规划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3934

5月20日,致公党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建东率队赴潜山市槎水村召开乡村振兴规划研讨会槎水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参加。

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汇报了槎水村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国土空间规划中“三区三线”的基本内涵及空间关系,当前正在加强各类规划的统筹管理和系统衔接,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编制乡村规划对于争取发展空间,促进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空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着重阐释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要求、流程、重点和难点问题等。从事专业规划设计的党员结合槎水村地形实际就乡村规划空间布局提出建设性建议。其他致公党员也结合各自专业提出针对性建议。

通过研讨交流,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深刻地认识到高质量的村庄规划能促进乡村集约用地、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产业布局、减少重复建设,让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配套发挥出最大效用。下一步,致公党安庆市委将加强沟通对接,帮助槎水村理清村庄发展思路,及时提供规划指导和帮助。随后还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村级集体产业发展。(张真楠 致公党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