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首个乡镇侨联组织在望江县太慈镇成立

发表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3918

  5月24日,望江县太慈镇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安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储玉勇,望江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立,副主席姚琳娜、李松柏以及望江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太慈镇党委负责同志、太慈镇归侨侨眷代表、特邀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大会。  

上午九点三十分,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举行。大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读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日本徽商协会、日本安徽联谊会、日本安庆联谊会暨商会、柬埔寨安庆侨商联谊会、西班牙安徽同乡会、市侨联、县侨联等的贺信。

储玉勇代表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储玉勇表示,望江县太慈镇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望江县太慈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乡镇成立的第一个侨联组织。充分体现了望江县委、县政府对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彰显出望江县在推进安庆市开展“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中对侨务资源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

储玉勇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服务侨胞需求、促进侨联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储玉勇对太慈镇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性,坚定不移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突出先进性,竭诚尽智为望江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三要突出群众性,牢牢铭记为侨服务初心使命。四要突出基础性,以党建带侨建,持之以恒加强侨联自身建设。

金鑫代表望江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金鑫指出,太慈镇第一次侨联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望江县侨界共同关注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服务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为侨服务,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要进一步发挥“侨”力,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传递“望江好声音”,讲述“望江好故事”,积极推介望江优化环境的新政策、新举措,充分展示望江加速崛起的新目标、新蓝图,不断扩大望江对外影响力,助力望江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选举产生了望江县太慈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新当选的主席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冶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