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产业招商小组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精准出击定向突破 打响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主攻战”

发表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4212

6月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产业招商小组工作部署会,为即将出征的产业招商小组加油鼓劲,对重点产业招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明月、徐雄出席。

为推动重点产业招商见更大成效、有更大突破,市委决定围绕医药、化工材料、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市范围内择优比选了近20名干部,组建第一批四个产业招商小组,开展专业招商。会上,四个招商小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做精做优产业链,招商人大有可为,将创新理念、增强本领、鼓足干劲,坚决完成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张祥安指出,去年,我市县干招商组在全国各地驻点招商,形成了多头出击、全面开花的招商格局。此次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产业招商小组,目的在于聚焦重点产业,发挥专业招商作用,精准出击、定向突破,招大引强。大家要深刻领会组织意图,重点把握着力方向,专注于一个产业深耕细作,为安庆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祥安强调,招商引资是大难事、苦差事、技术活,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能吃苦能受气、不怕难不怕事、会招商招大商的招商铁军。要熟悉情况,既要全面掌握安庆区位交通、园区承载能力、要素成本等情况,也要熟悉产业的现状、主流技术、发展方向、区域布局、落地要求、上下游产业链等情况,还要对目标企业情况了如指掌,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确定招商路线图和任务书,决不打无准备之仗。要懂得招商,招商组成员要强化“钻劲”、保持“韧劲”、铆足“干劲”、善用“巧劲”,紧盯头部企业、大项目,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全力以赴投入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到不畏难、不服输、不懈怠,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加强协作,强化组内组外、市内市外的内外协作,组与组之间、产业招商组与县干招商组之间的左右协作,对上与部门沟通、对下与落地县(市)区对接的上下协作,前方招商、后方配合服务的前后协作,充分利用安庆在外人才优势以及以商招商等招商方式,尽快找到突破口、开花结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张祥安强调,要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创业导向,建立完善产业招商小组调度管理及考核奖励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优先提拔重用。(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