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3773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和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宜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精准针对性和普遍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和民生改善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实施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全面抓好金融单位巡视整改落实。要积极推进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坚定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黄坤明同志在安庆调研时,对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稳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教育宣传群众作用,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全域文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怀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以产业振兴为关键,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实施好“文明菜市”行动,彻底纠治菜市场“脏乱差”状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推深做实协作区建设,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要求总结成功经验,坚持不懈、创新方式、深入具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和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要求在《意见》实施过程中,充分吸纳外地成功经验,不断完善人才政策,确保政策更可操作、更有吸引力,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