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积极有序推进“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3982

“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侨联积极安排部署,精心对接交流,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推进实施。成立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生为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召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上,市侨联负责同志就“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情况作了说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试点工作。

把握工作重点,积极交流对接。试点工作成功的前提是建立健全基层侨联组织。在各县(市)党委政府以及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市辖两市五县均已成立了县(市)级侨联组织,安庆师范大学成立了首个高校侨联迎江区于2022年6月22日成立了区级侨联,大观、宜秀2区正在积极筹备中。上半年,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迎江区、桐城市、望江县统战部(侨联)进行调研走访,就试点工作向乡镇级延伸进一步督促落实,并分别与大观区委、宜秀区委统战部长进行了沟通对接。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推动,实现全市县(市)区侨联、乡镇(街道)侨联工作站、高校、开发(园)区、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等侨联(站、组)应建尽建,从而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坚持上下联动,扎实稳妥推进。在望江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市侨联与望江县委统战部共同认真谋划,我市乡镇侨联组织建立工作实现破题,安庆首个乡镇侨联成立大会于2022年5月24日在望江县太慈镇召开潜山市委统战部已召集6个乡镇的负责人部署推进试点工作桐城市正在积极谋划成立该市首个乡镇侨联迎江区挂牌成立首个区级侨联组织。此外,市侨联还积极与怀宁县、岳西县、太湖县、宿松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就试点工作进一步沟通协商,推动部署试点工作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市侨联积极主动与市主流媒体联系,持续宣传报道试点工作最新进展。各地成立新的侨联组织,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安庆日报、各级政府网站、各级统战部网站、各类官方APP展开报道,努力扩大试点工作社会知晓度,营造试点工作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侨联将按照省侨联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擦亮“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工作品牌,将试点工作引向深入。(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