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召开五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3970

6月29日,市侨联召开五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安庆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及“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市侨联常委,各县(市)区统战部分管负责人、侨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侨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2021年安庆市被列入省侨联开展“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首批4个试点市之一以来,在省侨联、市委统战部坚强领导下,市侨联积极安排部署,精心对接交流,各项工作正扎实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市辖两市五县均已成立了县(市)级侨联组织,安庆师范大学成立了首个高校侨联;迎江区于近日成立了区级侨联,安庆首个乡镇侨联于5月24日在望江县太慈镇成立;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推动,实现全市县(市)区侨联、乡镇(街道)侨联工作站、高校、开发(园)区等侨联(站、组)应建尽建,从而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市侨联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侨心永向党,精心组织节目和作品参加省侨联和市政协系统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与柬埔寨安庆侨商联谊会共同举办“侨心永向党同心共筑梦”安庆侨界书画摄影展;围绕侨企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开展“安庆市侨资侨属企业新发展格局”专题调研。

市侨联切实加强联络联谊。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方面在线下与留在国内的安哥拉中国商会、泰国安徽总商会、乌干达徽商总会、巴西安徽商会等侨团负责人积极进行交流沟通,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广泛推介安庆;另一方面在线上与海外安庆侨团和侨界人士保持联系,开展交流,探讨合作新途径。大力推动海外安庆侨团建设,2021年指导泰国安庆联谊会暨商会和阿联酋安庆商会暨同乡会成立,通过网络视频线上参加“网上回安徽”活动。截至目前,市侨联已推动七个海外安庆侨团成立。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储玉勇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发展正处在“上台阶进百强”的攻坚时期,面临的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这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侨务工作者要聚焦“双招双引”,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引进来”“走出去”工作,凝聚起更加有效的助推发展的力量;要聚焦为侨服务,真心实意地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爱国爱乡的力量,全力以赴为美好安庆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市侨联还对2022年新批准的省级宿松县孚玉镇大河社区“侨胞之家”、大观区石化路街道鸭儿塘社区“侨胞之家”、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侨胞之家”举办了集中授牌仪式。(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