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举办道教散居正一派道士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4457

7月31日,太湖县道教散居正一派道士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成功举办,全县89名道教散居正一派道士参加此次培训,太湖县委统战部、县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太湖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做开班致辞,要求参训学员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强化自身建设,树立道教界正信正行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内容主要包括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宗教政策法规和道教仪规学习等,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特别是聘请相关律师专题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邀请安庆市道教协会秘书长解说了道教基本知识和道教仪规,太湖县民宗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讲解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太湖县宗教教职人员从事丧事简办追思度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道教散居正一派道士法律意识,对推动道教教职人员及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落实,促进道教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