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综保区工作时强调 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努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发表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3823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综保区工作。市领导吕栋、徐雄,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陪同。

安庆市佰联无油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全无油系列气体压缩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安菱橡塑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汽车衬套及各类橡塑制品的民营企业,两家企业今年6、7月份产值同比均有所下降。张祥安走进企业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开发新的产品、开拓新的市场,不断实现做大做强,着力提高亩均税收贡献率。在上海宝龙安庆药业有限公司、国营安庆海燕机械厂,张祥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产品类型、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直面困难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以商招商,引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安庆。

张祥安还前往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安庆综合保税区,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贸区安庆联动创新区、安庆综保区工作情况汇报。

张祥安充分肯定了安庆联动创新区和综保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庆五大“国字号”平台各项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各类资质相继申报成功,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外贸总量总体偏小、大项目支撑不足、利用外资规模有待提升、外向型经济人才短缺等不足,外资、外贸、外经“三外”工作存在明显短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即动起来、干起来,努力争先进位,确保外向型经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组织人员到宁波、苏州等先发地区跟班学习,借鉴发达地区联动创新区发展经验做法,鼓励用人单位采取多种方式“柔性”引进人才,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和签约项目跟进服务,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提速。要加强政策研究,抢抓政策机遇,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动力、增添后劲。(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