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吴宝宝到乡镇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3860

8月25日下午,太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到寺前镇玉泉村调研统战、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太湖县委统战部、寺前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吴宝宝实地查看玉泉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村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村情村况、村“两委”班子运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党建+信访”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村“两委”班子要强党性,加强沟通交流,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要与驻村工作队深度融合,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二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玉泉资源,借鉴周边先进村产业发展经验,摸清家底,遵循市场规律,制订可持续发展规划。注重发挥“能人”的引领带动作用,发展特色产业,逐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要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实效。驻村工作队要发挥“领头羊”作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抓手,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积极帮助帮扶村解决现实困难问题,让驻村干部从“驻村”向“助村”转变。

吴宝宝一行还就综治维稳、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抗旱减灾、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