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广泛开展 张祥安张君毅作批示

发表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3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市自9月5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慈善一日捐”等系列公益活动,汇聚慈善公益力量,助力美好安庆建设。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作出批示。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慈善是惠及社会大众的崇高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人人可慈善、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慈善之花在宜城大地绚丽绽放。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先锋、做表率,广泛参与“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张君毅在批示中指出,设立中华慈善日,是国家以立法方式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慈善活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第三次财富分配的重要渠道。请各级切实安排好、组织好“慈善一日捐”活动。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垂范作用,努力营造“慈善无处不在、慈善人人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美丽的宜城注入更多的文明元素和“慈善公益活水”。

据了解,“慈善一日捐”系列公益活动所得善款将用于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残、赈灾、扶贫济困及老年助餐等行动。(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何爽)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