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张君毅主持 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3818

9月1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布置、再落实。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吴捍卫、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出席。

张祥安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快速扑灭了局部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然而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与中央自觉地保持高度的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措施要求。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重点、严实措施。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出现明显违反上级要求的错招子、明显存在隐患的漏招子、明显碌而无效的虚招子。要突出“全”,做到全面排查、全程管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盯住重点人员、重点卡口、重点场所,坚决守牢入宜“关口”。要突出“实”,做到措施要实、作风要实,落实落细国家分类出行政策、市外来(回)宜人员防疫管理措施,按照“一会一案”原则,做好黄梅戏展演周、圆桌会议、宜商大会等大型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快”,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处置,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的清零。要突出“准”,做到精准研判、精准防控,准确把握防控政策,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过度防控措施。

张祥安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组织领导到位,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把防控措施抓具体、抓到位。要服务保障到位,加快补齐隔离场所、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转运车辆的短板弱项;要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扎实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要督导检查到位,对问题多的地方和单位要蹲点督查,督促整改到位,严明工作纪律。要宣传引导到位,持续做好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有关规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争取全社会的理解支持。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折不扣落实阶段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节庆和市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