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池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开启“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新篇章 张祥安 方正讲话 张君毅 周东明 章松 胡红兵 金庆丰 张夏林 田昕出席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3958

9月22日下午,安庆市与池州市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祥安,池州市委书记方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唐厚明、梅耐雪,池州市领导金庆丰、张夏林、田昕、史孺牛、张勇、方能斌、廖强、马胜利、马家利、何刚出席座谈会。

张祥安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以及安庆人民对两市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两市顺应两岸群众呼声,围绕推进“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共建了对接机制、密切了产业协作、便利了交通往来,打开了合作新局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两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希望两市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梯次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规划建设一张图、交通设施一张网、产业布局一盘棋、公共服务一体化”和《合作事项清单》的要求,在规划对接上视野更广、联系更密,在产业协作上范围更宽、链接更紧,不断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实质性进展。希望两市坚持把两家的事当成一家的事来想,站在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高度,本着“两岸一家亲、安池一家人”的好传统,锚定发展目标、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进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和池州更高标杆、更快速度发展。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庆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重振雄风、重塑辉煌”要求,争先进位标杆高、产业发展势头猛、城市建设手笔大、干事创业氛围浓,各项工作都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景象。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池州与安庆都是一家人。安庆强则池州好,周边好则安庆更强。我们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主动靠上去、全面融进去,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与安庆一体化发展,不断开创“一江两岸、拥江发展”新局面。池州上下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坚定不移对接安庆、服务安庆、融入安庆,确保合作事项做一件、成一件,每年都能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典范。

会上,方能斌、陆应平分别代表池州、安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成立高规格的会商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规划建设、交通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四个专题合作组,推进两市在规划衔接、交通互联、产业协同、市场共用、人才共通、机制共创、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