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中科大徐宁教授赴望江县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8684

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委员徐宁教授应邀来到望江县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度安徽省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全校共130余名师生参加。

徐教授以神奇“水”世界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从水在生活中表现出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讲起,由宏观到微观,从相态变化到水分子内的化学键和水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其间穿插流体表面张力、牛顿流体和非牛顿流体等知识,并通过一个个实验现象以及详细的科学解释帮助同学们了解水的神奇知识,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科普课堂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

此次讲座活动使学生对水的性质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认识培养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形成多发现、多思考,主动追问科学原理的好习惯。(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