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走访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企业

发表时间:2022-10-10    阅读次数:3938

10月8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储玉勇走访调研安徽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企业安庆市高新化工有限公司并授牌,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陪同,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李鑫汇报了留学归国创业经历。

12年前,从澳大利亚两所知名院校毕业的李鑫将满满的爱国思乡情统统打包成了行囊,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国的航班。

回国后,通过深入考察市场,认真分析比较,李鑫开启了创业历程,曾先后多次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向专家虚心求教,并以高价从国外采购设备,反复开展实验。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致力于发展石油化工过滤材料,并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多项先进技术。公司推出的改性不对称过滤布,迅速抢占了市场,成为中石化及中石油腈纶化工部的主力供应商。在此之前国内石油化工的腈纶过滤材料主要依赖于进口,中石化安庆分公司腈纶过滤的多项技术改造有效提高了腈纶废水的循环利用。

储玉勇在走访调研中指出,侨资企业和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市侨联将继续积极践行“一改两为”,奋力投身“双招双引”,持之以恒为侨企优环境,为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是省侨联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成立的由新侨创新创业力量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组织,旨在进一步激发新侨群体的创新创业潜能,汇聚侨界创新创业新资源、新动力,实现联动发展、协同创新,更好凝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更好激发广大新侨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更好服务广大新侨的创新创业实践,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安庆市有家侨企加入该联盟。(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