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朱小兵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20    阅读次数:3908

10月18日下午,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专题调研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陪同调研并作了工作汇报,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占卓夫出席座谈会。

朱小兵先后深入台资企业安庆富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恩源科技有限公司、宗教活动场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电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等方面情况,并来到县委统战部,查看了职能科室设置、统战活动开展等情况。

随后,朱小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我县统一战线工作和工商联、统战团体等汇报后,他对县委统战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县委向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组织表示亲切的问候。朱小兵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统战工作,多措并举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打牢太湖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基础、群众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朱小兵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二要做好凝聚人心大文章,画好“同心圆”。注重发挥统战团体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积极作为,夯实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基础;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奋发有为促发展。统一战线成员要做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维护者,做乡风文明的倡导者、先行者,立足太湖,全力以赴谋发展、促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素质和能力。统战部门要提能力、树形象、讲团结,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坚持分类考核,加强教育引导,提高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吴宝宝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调研精神,在下步工作中强化思想引领,在凝聚共识中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强化自身建设,在完善工作格局中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建设太美太湖汇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