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12570

10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时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统一战线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坚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以贯之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要求新目标新征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力推动我市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在抓好学习结合、做好学习转化、用好学习成果上下功夫,带领全市统一战线系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要突出重点、拓展深度、提升温度、加大力度,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求真务实,进一步明晰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进一步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