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橄榄回甘——台湾谢宗安、杨子云书法展在桐城市美术馆开幕

发表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3957

11月29日上午,“橄榄回甘——台湾谢宗安、杨子云书法展”在桐城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桐城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荣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此次书展由安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桐城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旨在以文化为纽带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悉,谢宗安先生是台湾当代久负盛名的书法家,被誉为“艺坛泰斗,学术宗师”,他与桐城有着深厚的情缘,因为他是姚永朴先生的弟子。谢宗安自幼师从姚永朴先生学习古文,弱冠之年其书名即蜚声皖江,赴台后创建书会,弟子数千,在台湾及东南亚地区享有盛誉。杨子云是谢宗安先生的弟子,祖籍台湾新竹,是宝岛现代书风的领军人物。杨先生常说自己受教于安徽的老师,理当回报安徽,正因如此,本次书展实为“寻亲之旅”。

此次书展得到安庆市渡海名家艺术馆大力支持,共展出近百件书法作品。广大市民可于11月29日至12月18日期间前往观赏。(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