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非洲首个安庆侨团——安哥拉安庆同乡联谊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2-12-17    阅读次数:3848

在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安庆市政协、安庆市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安哥拉安庆同乡联谊会于1212日在罗安达本菲卡里安哥公司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在安哥拉的安庆籍老乡参加了成立大会,该会的成立得到了在安哥拉的安庆籍企业家和老乡共同支持。安庆市政协、安庆市侨联发去贺信表示祝贺。

会议讨论了章程细则并明确该同乡联谊会为非盈利自发组织且不收取任何会费,一致推选高景山为首任会长,李纪社、陈永保为顾问。该会成立是响应安庆市“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倡议和在安安庆同胞共同意愿下组建,并报备驻安使馆和安庆市侨联。

安庆最早赴安哥拉经商的李纪社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乡联谊会加强与驻安哥拉使馆和安庆市侨联联系,积极做好服务旅安侨胞的工作,力争做到组织团结在安的安庆籍所有同胞,营造团结、互助、济困、学习、分享的氛围。”

“成立安哥拉安庆同乡联谊会意义非常。乡情乡谊是人之常情,爱国爱乡是永恒的主题,乡亲们在万里之外打拼,很不容易,鼓励大家相互沟通联系,团结互助,促进合作,共同发展。”顾问陈永保在发言中说。

高景山感谢安哥拉安庆同乡联谊会成员信任,表示今后将全心全意服务安庆同乡联谊会,充分发挥同乡联谊会桥梁作用,以紧密联系家乡同胞为使命,为在安安庆侨胞搭建一个更好的交流互助平台。

与会者分别结合个人经历,为同乡联谊会发展献言献策,并表示在李纪社,陈永保等老前辈及高会长带领下,为建设安庆同乡联谊会而努力。

安哥拉经济以农业与矿产为主,是非洲第二大产油国,也有炼油工业,主要分布于卡宾达的滨海地带。安哥拉食品加工、造纸、水泥及纺织等工业也比较成熟,它很有潜力成为将来非洲最富裕的国家。(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