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大观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3    阅读次数:3937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监管,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冬、春季安全工作稳定有序。1月13日上午,大观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海口镇镇海寺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培训会上,大观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结合我区宗教活动场所实际,从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入手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宣讲“消防安全经”,提醒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要将防火宣传与日常宗教活动相结合,保障场所和人员安全。培训结束,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常见灭火器及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让每一位参训人员依次进行实操演练。实操过程中,及时纠正参训人员的错误动作,让他们真正掌握使用要领。

会后,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内部人员安全意识教育,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日常宗教活动及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大观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持续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增添了一道“平安符”。(大观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