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周东明夏小飞出席

发表时间:2023-01-16    阅读次数:3877

1 月 13 日下午和晚上,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安庆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王清宪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 ,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鲍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延强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发言时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彰显了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使命担当。过去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锐意改革开放创新,成功应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罕见旱情等大战大考,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实事,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开放格局越来越大、为民造福越来越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可谓报告有听头、业绩有说头,现在有看头、未来有想头,事业有干头、愿景有奔头。

张祥安指出,过去一年,安庆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目标要定得更准一些、思路要理得更清一些,措施要更实一些、劲头要更足一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东明在发言时指出,王清宪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皖美”的报告,是一份“皖美”的答卷,是一幅“皖美”的蓝图,是一阵“皖美”的清风。报告求真务实,在政治上校准了“定盘星”,在政策上贯穿了“总基调”,在举措上突出了“总布局”,在民生上聚焦了“小切口”,在作风上树立了“风向标”,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要找准人大行权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围绕安庆市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开展“四季”监督行动;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做优市投融资平台、“十四五”中期评估等方面开展工作,在促进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推动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在安庆落地见效。

甘启斌、陈宏、吴曙、许晓峰、马健、崔爱国、吴松青、占晓英、刘建等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发挥生态资源禀赋加快绿色转型发展、规划建设合肥—安庆汽车产业集聚区、提升安庆连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和市场枢纽地位、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文/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