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赵朴初故居陈列馆推出《大展宏兔——癸卯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发表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3837

2023春节来临之际,《大展宏兔——癸卯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于1月20日在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西二进书画展厅开展,展期至2月28日。

此次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以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各地近50家文博机构众筹近百幅主题与兔相关的文物、标本、艺术品图片为主线,分为有兔爰爰——迷踪在旷野、玉兔怀仁——千古寄明月、嫦娥奔月——霜晖映凡尘三个篇章。

本次展览也是赵朴初故居陈列馆书画展厅自去年闭厅实施“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工程后推出的第一个展览。

2022年10月,我馆对西二进书画展厅进行提升改造,通过实施“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建立环境无线监测系统平台,改造展厅、库房等文物保存大环境,调控专题展厅展柜微环境,配置多种专用文物囊匣,初步构建起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体系,使我馆预防性保护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有效缓解了环境因素对文物安全保存的影响。

期待 “大展宏兔”的故事伴随观众走向美好生活,过一个有文化味的新春佳节。(殷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