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开春就奔跑起步即冲刺 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30    阅读次数:3814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到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以开春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拼抢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分别陪同。

正月初八,安庆大地春潮涌动、战鼓频擂。在机器轰鸣声中,振宜汽车一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该企业去年累计生产整车12.6万辆、实现产值86.7亿元,今年将向百亿企业冲刺。张祥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贸出口等情况,询问有无困难问题。得知企业节后少量缺工,张祥安指出,企业一方面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提升员工以企业为家、与企业一体的忠诚度,另一方面要制度留人,加强内部管理;经开区要建立企业用工周转池,有效调剂余缺,多措并举解决缺工问题,让企业开足马力、全速前进。总投资22亿元的乐京新能源智能家电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泰亨特科技年产25000吨四氢噻吩产品建设项目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即将建成投产。张祥安分别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度、生产计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产、满产,助力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过二十年发展,泰邦船舶已经成为全球唯一能够生产提供船用重油完整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生产厂商,多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去年产值增幅达79.1%。张祥安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生产规模情况,鼓励企业打开思路、树立雄心,瞄准市场空间、用好金融杠杆、扩大产能规模,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他强调,大企业不是与生俱来的,都是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把有特色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竞争力强的“好苗子”找出来,一企一策制定成长计划,久久为功帮助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让安庆更多“壮苗”长成“大树”。

张祥安还来到天天高速安庆至潜山段营岭隧道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他指出,天天高速对沿线经济发展、群众出行有重要意义。要加强调度、做好衔接,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设计、缩短工期,一鼓作气、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