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2-22    阅读次数:4341


2月2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主持会议。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各领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方案,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各方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抓好抓实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徐雄指出,2022年,全市统战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奋力开拓进取,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扎实有效。

 徐雄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时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画大“同心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挥优势,深化总结用好“传家宝”。紧扣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双生”等重点产业,发挥好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市侨企会、台协会、留联会、海联会、新联会统战平台作用,聚力“双招双引”。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两个健康”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同心示范工程”、光彩行等活动,同心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统筹协调,团结一致奏响“大合唱”。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港澳台侨及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增强忧患意识,找准症结织密“安全网”。增强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风险隐患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有效性,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要突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大统战格局。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吕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任务落实。统战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团结引领、汇智聚力、风险防范等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