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红兵参加

发表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3878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小区、公园、菜市场、文化场馆等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市领导胡红兵、王爱武、徐雄、唐厚明参加。

迎江区绿地小区1期南大门前,市政道路不同程度破损。张祥安实地查看情况后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研究制定方案,尽快完成整治工作;要举一反三,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对道路破损情况进行常态化排查,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理问题,形成闭环、确保实效。

位于菱湖公园的邓石如碑馆年久失修,莲湖公园石刻等公共设施管养不到位。张祥安一路走一路看,要求有关部门坚持爱园如家、爱馆如家,用心做好公园日常管理和场馆对外开放等工作,让城市生活因公园而更加美好。

磨刀、修鞋、理发……当天上午,逸龙·新河湾小区正在开展“邻里十八匠”学雷锋便民志愿活动。张祥安走到群众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对志愿活动给予肯定,鼓励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吸引青年志愿者参与,真正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经过“建改转”的红旗菜市场焕然一新,在仔细查看摊位环境及软硬件设施情况后,张祥安说,菜市场基本实现了“超市化”,下一步要继续提升水平;各地新建小区要配建适度规模的菜市场,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在菱湖新村小区,张祥安强调,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是要解决乱搭乱建问题,拆违要拆到位,拆出新空间、好环境。

在刚刚投用的菱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看到这里配套设施齐全,不少群众在这里看报、打球、排戏、唱歌,张祥安说,场馆条件好、环境好,要常态化对外开放、开展活动,真正发挥作用。(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