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2022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 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张君毅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3905

3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徐雄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委教体工委、市经信局党工委、市委非公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张祥安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述职评议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提升。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有重要作用。要坚持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健全组织体系、规范政治生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服务大局,坚持以“有没有发展、有没有上访、有没有腐败”为衡量标准,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落实,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程,把党组织建设到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上,推进“党建+信访”“党建+移风易俗”“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掌握实情、破解难题,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产业发展、促基层治理、促作风建设,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拧紧责任链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强化工作力量、责任传导和督查检查,推动人员、资金、资源、项目向一线倾斜,健全基层党建督查、考核、整改、问责等制度机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30名熟悉基层党建和信访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