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23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在安庆举行 包信和张永率队 张君毅致辞

发表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4364

4月10日,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省知联会会长包信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永率省党外专家服务团,来我市开展2023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市长张君毅出席项目对接会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雄,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先后陪同调研。

此次活动以皖江智造走廊为主题,包信和、张永一行先后来到安庆高新区、安庆经开区,深入安徽曙光化工集团、安庆帝伯粉末冶金有限公司,调研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项目对接会上,企业代表与专家充分交流,我市11家企业与有关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君毅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战略目标,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路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之以恒招大引强、优化环境、扩大投资、壮大工业、科创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经验丰富、人脉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知联会的沟通联系,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成果转化,奋力打造我市科技创新新高地、推动产业升级新发展、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安庆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较好,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省党外专家服务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庆企业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了解企业需求促进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发展,达到双向赋能、多方受益的目的。

张永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省委统战部将继续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项珍/文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