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首期统战干部暨宗教界人士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42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4月7日,太湖县举办首期统战干部暨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适意,太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出席开班式,并全程参训。来自全县的宗教界人士、各乡镇统战委员及民宗助理员、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近15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落实上来,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加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交流联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县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纪念碑。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作了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既有政策的高度,也有理论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宗教,从严治教,持续巩固全县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