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举办统一战线“共饮长江水 同心护江豚”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3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凝聚保护长江、守护江豚的共情共识,4月16日,宿松县举办统一战线“共饮长江水 同心护江豚”主题公益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钱香付出席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及县知联会、新联会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全国第八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汇口镇曹湖小学,聆听了江豚科普宣讲,对江豚的生存环境和生活习性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大家一起巡护八里江江豚密集出没区,并集体诵读倡议书。活动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关爱长江江豚,人人自觉成为江豚保护宣传者、大美长江呵护者、生态文明践行者。

据了解,江豚是长江中唯一的淡水哺乳动物,现为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八里江段水域内有大片沙滩沙洲和回流湾,水流平缓,鱼类众多,给江豚提供了优良的生存环境和食源,成为江豚重要的栖息繁衍地。如今,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宣传发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江豚的队伍。(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