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3-04-19    阅读次数:3895

4月18日下午,“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徐雄等出席会议。

此次学习会也是“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走出安庆看安庆”系列讲座的第二讲。讲座邀请了安庆老乡、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何思模作“数字能源技术创新融合 赋能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中,何思模从安庆机遇优势叠加、数字能源未来已来、携手共进建设安庆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安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系统阐述了“新能源+储能”的国家政策、产业前景和技术路线,并对安庆未来的发展给予殷切期望。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家表示,报告既有前沿高端的战略眼光、又有国家政策的敏锐思考,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实操性,听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

张祥安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推动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数字能源产业新认识,立足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打造面向长三角重要清洁能源生产保障基地;要紧紧围绕“双碳”工作目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构建清洁、高效、低碳、多元化能源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张祥安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能源产业新布局,发挥资源优势,加强项目谋划,着力推进支撑性电源、风电、光伏、新型电力系统、储能等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市清洁高效的数字能源体系。要推动形成数字能源产业新业态,积极构建以数字化为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鼓励车网互动、光储充放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推广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赋能安庆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