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上强调 升温加压鼓足干劲多谋快干 奋力推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君毅主持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3894

4月25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度第一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吕栋、徐雄、陆应平、梅耐雪,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会上,张祥安对这次巡回检查的望江县、太湖县、宿松县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并指出问题和不足;对比合肥市长丰县、庐江县,指出我们在发展势头、工业经济、机遇意识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和努力方向。张祥安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复苏加快,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局面,但与全国、全省相比,成绩不突出、差距很明显,“慢进”态势仍未根本扭转;和先进地区比,干部思路不宽、理念不新、办法不多、干劲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升温加压、鼓足干劲、多谋快干,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压力必须传导到位。要强化经济运行“红黑榜”结果运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体现“谁先进谁光荣,谁落后谁坐冷板凳”的导向;要严格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往前冲的良好局面。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项目必须紧盯不放。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既要重体量、更要重质量,既要重签约落地、更要重开工纳统,切实提高项目转化率和转化速度,提升首期投资到位率、缩短项目实施周期,尽快形成实实在在的投资量;要抢抓机遇谋项目,把善谋划、干实事、肯担当、出成效的干部放在项目一线,把高质量项目谋好谋多、干好干快,切实解决“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等问题。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服务必须持续改进。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落实“一改两为”,深入企业、问需于企,对企业困难问题要早出手、快解决,同时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强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不遗余力挖掘消费需求,持续提升文化旅游业热度,推动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底线必须要守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和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统计必须求真务实。要严肃统计纪律,坚持应统尽统、真统实统,倒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真抓实干上;做好“五经普”宣传、培训等工作,确保真实反映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一季度县(市、区)、市直部门“红黑榜”考核结果。部分“红榜”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黑榜”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